峰乔/醉酒

其实李易峰刚刚回来的时候身上就带着一股酒味儿了,面上还微微的泛着红。

 

但乔振宇望了望他,脑海里边儿有根弦稍微顿了一下,就还是什么都没有说。毕竟李易峰表现的还是非常正常,正常到把两菜一汤同时从厨房里端出来的时候都稳稳的一滴没掉。

 

一顿饭吃的有点沉默。以往来说,乔振宇一贯是落实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然后雷打不动的承受来自李易峰同志的各种骚扰。但今天某人大概是喝了点酒。大概——还不是一点。

 

乔振宇推测这一点的原因绝不仅仅只是因为对面人的安静。而是对面的那个人,此时此刻,正端着碗,端端正正坐着,一本正经的,特别认真的,眼神亮晶晶的盯着乔振宇——吃饭。

 

“……”

 

乔振宇想起自己上一次被人这样注视过的场景,大概还是几年前教自己小外甥写作业的时候,那小外甥也是这样正襟危坐着,眼神特殷切的看着他。

 

乔振宇突然有些想笑。

 

像是印证心中猜想似的,乔振宇夹起一块辣椒放进了李易峰碗里。

 

李易峰飞速吃掉了。

 

“哈哈哈。”

 

这回儿是真觉得这样的李易峰特别可爱了。

 

“特别可爱”的李易峰今晚吃饭飞速。吃完以后也不乱动,就稍微往后倚了倚,还是特别规规矩矩坐着,眼睛有一搭没一搭的往乔振宇在这边看。乔振宇还发现一个好玩的事儿,就是李易峰不跟他对视——比如他偷偷看过来吧,乔振宇不小心撞上了,李易峰就立马偏头,动作幅度还特别大。

 

乔振宇眼里流光一转,端起碗来开始认真吃饭。

 

这厢李易峰估摸着时间,三秒钟一到就开始偷偷往那儿瞟。谁知他刚看了不到一秒,乔振宇的眼睛就以一种特奇丽的弧度猛地扬了起来——并且直勾勾的看着他,目光十分揶揄。

 

但李易峰明显是迟钝了,他没看出来,并且十分害羞的紧闭着眼偏了头。三秒钟后,乱糟糟的睫毛扑扇了一会儿,好不容易睁开了一只眼,又吓得赶紧闭回去。

 

老乔怎么还在看他啊……

 

又过了三秒,还看。

 

又过三秒,李易峰用手捂住自己的脸,然后偷偷打开手指缝。

 

乔振宇觉得好笑:“哎你是不是觉得你用手挡住了我就看不见你了?”

 

李易峰不说话。

 

乔振宇乐了会儿。

 

然后就想到了刷碗的这个问题。搁平时,刷碗这活一般都靠猜拳决定,谁输谁去,这种方法非常公平,因为李易峰基本没赢过。但今天这个情况吧,乔振宇乐得不行,准备收拾收拾碗筷去厨房。

 

对面伸出来的一只手把乔振宇的手按住了。


乔振宇看着他。

 

那厢憋了好一会儿才吐出来一个字:猜。

 

乔振宇心情忽然有些微妙:“……猜拳啊。”

 

眼神亮晶晶的点头。

 

乔振宇心里那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有点儿更微妙了:“那,猜?”

 

点头。

 

“行吧,我数三二一开始。”

 

“三”

 

“二”

 

对面突然伸出了石头。

 

“……”乔振宇面不改色的伸出了布,“你输了,去吧。”

 

十秒后。

 

李易峰同志罢工了。

 

他罢工的姿态十分的与众不同。既不举牌子,也不摔碗,就站一堆碗面前专心致志的盯着自己的手看。那背影好像还有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乔振宇倚厨房门前,憋了好大一会儿才没让自己笑出声。

 

“咳……我来吧。”乔振宇走过去。

 

李易峰不让他碰。

 

乔振宇气笑了:“你到底想干嘛?”

 

不说话。

 

乔振宇提议:“那一起?”

 

果不其然,面前人的眼光闪了闪——乔振宇知道他听进去了,并且对这个提议十分心动。不知道李易峰什么毛病,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任何他不想干的事儿,只要乔振宇说一声“一起”,他就挺愿意。

 

然后两个人接下来就

 

你一个

 

我一个

 

你来一个

 

我再来一个

 

……

 

最后只剩下一个盘子的时候,李易峰抬眼,悄悄的望着乔振宇。那小眼神亮晶晶的,盯得乔振宇非常想笑,这要搁平时李易峰这么看着他,他心里早就发毛了,但此时此刻,他就真的特别特别想笑,好像现在的李易峰干什么都能戳他萌点。

 

少年的意思已经非常明确了。

 

他非常淡定的把那个盘子立起来,然后和李易峰各刷一半——不知道为什么,李易峰好像总是非常享受这种两个人一起做同一件事的感觉。好像什么事情两个人一起做就能幸福加倍似的。

 

擦完他舔了舔嘴唇。

 

然后对面的李易峰亮晶晶看着他,也跟着舔了舔嘴唇。

 

“……”

 

乔振宇突然冷静:“刷完了我出去了。”

 

李易峰非常高兴的跟在他身后,好像还挺欢快的蹦跶了一下,然后一转头撞在了门口的柜子上——

 

 

 

 

世界一片寂静。

 


李易峰蹲下来默默捂住头,不说话了。

 

乔振宇愣了下,顿时有点儿心疼还有点儿想笑。忙问你撞哪儿了。

 

那厢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就是不抬头。

 

没过一会儿突然捂着头啪嗒啪嗒的跑进卫生间,进去呆了没几秒又啪嗒啪嗒跑进了卧室。

 

乔振宇进去卧室的时候就看见李易峰捂着头把自己蜷缩在靠窗边的床边一沿上,那样子特别可怜。兴许是听到了乔振宇的开门声,李易峰立马趴下,并且用被子牢牢的捂住了自己的头。

 

乔振宇坐过去,企图把被子拉开。不料某个人攥的挺紧,那被子硬是纹身不动。

 

乔振宇没法,从被子外面轻轻敲了敲:“彼得潘开门啦”

 

李·彼得潘·易峰不为所动。

 

乔振宇又敲了一下,“到底怎么了?给我看看。”

 

“不说我走了?”乔振宇打开一旁的衣柜,装作收拾东西的样子,“今晚去宾馆睡。正好陈伟霆他们今晚在北京,跟他们也好久没见了。”

 

“被子”猛地弹了起来。

 

又很快倒下去。过了好大一会儿才闷闷的传过来一声:“不好看。”

 

乔振宇扑哧笑了一声,直接把被子掀开:“你什么样儿我没见过。”

 

李易峰眨巴眨巴眼睛,委屈极了。额头上边那块红色印记红红火火的,就特别好笑。


乔振宇仔细扒拉着观察了一番,确认只是肿了没有其他问题之后才去拿了块湿毛巾给他冷敷。然后乔振宇搓了搓手指,回想了一下刚刚触摸到的李易峰的温度,觉得有点儿不大正常,又从床旁抽屉里拿了个体温计出来。

 

果然是发烧了。39度。刚回来的时候就觉得面色不大对劲,但以为是喝酒的缘故。


乔振宇微微有些困扰,这幸好是发现了,要是一个不小心没发现,这一晚上烧起来不是傻的透透的了?


当然联系起今晚的一系列举动,也大概是烧的差不多了。

 

“起来,去医院。”乔振宇拍他。

 

又醉又发烧的某个人翻身表示拒绝。

 

“起。”乔振宇又拍了一下。

 

三分钟过去了,李易峰还是在床上一动没动。

 

乔振宇直接把他掰过来:“我跟你说,什么事儿都能商量,这事儿不行。听明白了吗?起来。”

 

李易峰闭眼不听。

 

乔振宇装作很生气的样子,一把拿开了李易峰企图挡住自己额头的手:“你看着我的眼睛。”

 

七月的风已经很柔了,高大的香樟树裹着夏日夜晚特有的温热气息,就着那铺洒在窗台上幽幽的一泻月光一同席卷进来。李易峰静静地望过来,一动不动,湿润的眼睛铺的满满,全是温柔。


他专心致志的望着,良久,才牵起嘴角,缓缓吐出了几个字。尽管那声音异常的轻,但乔振宇还是听见了。

 

“so beautiful”

 

风铃在阳台清脆的叮当作响。


乔振宇在原地愣了很大一会儿,才后知后觉的,有点意外还有点儿想笑。但更多的还是复杂。他故作轻松的:


“我又不是让你看这个。”

 

却转过身去找退烧药了。


翻箱倒柜好一会儿,最终在他书房找着了。


吃了药,开始冷敷,乔振宇摸他身上烫,又接了盆凉水给他来回擦。折腾了一晚上,李易峰那捉摸不透的体温才总算堪堪降了下来。


37.9°,乔振宇拿着体温计,一直揪着的那颗心终于勉强舒服了点儿。一转头看李易峰睡得安稳的样儿,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乐的,乔振宇就特别想笑。


就会折腾人。乔振宇想。


应该给他录下来的。一晚上就会发酒疯,这不行,那也不行,害羞就算了,还脸红,对着一堆碗发脾气,走个路还非得蹦蹦跳跳撞柜子,动不动就自尊心受挫……乔振宇越想越乐,然后,然后他想起了一双眼睛。


一双在月光下如同承载了一整个盛世缱绻的温柔的、李易峰的眼睛。

 

“so beautiful”

 

他翻身摸了摸胸口,奇异般的,是有点儿疼。但还想再疼点。


“也就会瞎浪漫。”




#所谓悸动吧


//


不满意,怎么写都不满意。不改了_(:зゝ∠)_

评论(1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萌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