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穆玄英?

穆玄英就真的是我心里,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人了吧。最钟意的那一种。

算来算去我喜欢很多人,一次的也好二次的也好,但大家多多少少都是有缺点的。

玄英啊。他在我心里没什么缺点的吧。就难得,不用难以启齿,就可以去用“小天使”形容的人。

我觉得小天使这个词儿挺羞耻。但用到穆玄英身上就完全不。

仍然记得那是刚玩剑三没多久,对阵营理念还没那么清晰,一路迷迷糊糊做到了南屏山,然后看到了受伤的毛毛。毛毛说,他有可能被杀父仇人给救了。

他看起来很难过。然后他说,但我不能冲动。我想去看看真相,一切没确定之前,不能误会人家。

那个时候的毛毛,也就是穆玄英,才有多大?我对时间线没那么清楚,却觉得有点触目惊心。有点被打动。可能是被善良,也可能是被超乎年纪的懂事,也有可能是被那种坦然的勇敢。

这世上有一种人,他的勇敢来自于温柔,他的善良来自于温柔,他的朗朗浩然正气,也来自于温柔。反正我不知道怎么夸一个人比较好的时候,我就只会夸他温柔了。

了解真相后,毛毛立马道歉。并且听说了父亲墓碑上的话,说出了一句我当时可能会觉得中二——但现在几乎被当成信仰的话:

恨不能以浩气之身战死!

太多人说穆玄英运气好,遇到了谢渊。莫雨自己也说,你遇到的是谢渊,而我遇到的是雪魔。

怎么说,我反倒是觉得,毛毛那个性格,就算是遇到了雪魔,他也不会跟王遗风走。他跟莫雨不一样,莫雨渴求力量,他当然渴求,但没这么大的执念。

他是被爱和美好包裹长大的孩子。相信爱,相信正义,也相信天下苍生。

但毛毛的出身,真的全是爱吗?

不记得多大,就没有双亲了吧,可能比莫雨还早吧。遇到谢渊加入浩气盟,那是在坠崖之后的事儿了吧。他为什么坠崖?一样是被所谓“名门正派”逼到绝处。

莫雨选择深恶痛绝,他想要的不多,只想好好保护身边的人,但他发现他没有力量就做不到,所以他渴求力量。毛毛呢?emmm这傻孩子大概是小时候武林小说看多了被洗脑了,他相信正义,就算他也被“名门正派”逼到过绝处,他还是义无反顾“恨不能以浩气之身战死”,他想守卫天下苍生。得知父亲为苍生而死之后,他感到的不是难过,而是自豪,并且想活成他父亲的样子。

少爷和少盟主的性格,从一开始就不一样。不见得莫雨一开始跟了谢渊就会好,毛毛遇到了王遗风又会如何不同。

这样的相遇,对他们本身而言,其实差不多,已经是最适合她们的样子了。

雨哥能以他自在逍遥的方式守护他想要的东西,抑或是某个人,抑或是天下苍生。毛毛也能以天狼之星,穆玄英之名,握手中长枪,守他的浩气长存。

多好。

穆玄英,仔细咀嚼,实在太喜欢这个名字。少盟主,也实在太喜欢这个称呼。关于毛毛身上的一切称呼与标签——我都觉得水到渠成,再贴合不过。

有浩然正气。有肝胆雄心。有勇敢,有执着,有坚持。有善良,有细心,有温柔。具备这些优点,又难能可贵的不圣母,不傻白甜。更重要的是。

有马尾。


有的人吧,他不是被浇灌的美好才长成这个样子的。而是他本来就这么美好,你浇灌什么上去,他都会长出来美好给你看。

评论(10)
热度(41)

© 你的萌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