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宇】小告别

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范世琦等人在他抵达终点后的第一时间赶过来慰问,着急着问他感觉怎么样。张哲瀚喘着粗气倒在一堆海绵里,嘴上没力气说话,眼睛却紧紧地寻找着那个人的身影。终于那个人来到他身边,一边扶着他一边帮他顺气,口中还念念有词:“我说你小子也太拼了啊,都喘成这样了还能跑那么快,了不得啊。”

 

张哲瀚努力扯出了一抹笑:“那是,我年轻嘛。”

 

乔振宇看他说话喘得厉害,知道这孩子一向喜欢占些口头上的便宜,也不再跟他计较,只是轻轻地打了一下他的头:“臭小子。”

 

回去的时候餐桌上已经摆满了菜肴,色味俱佳,香气十足。范世琦边放下包边感慨一声:“还有这待遇,节目组很贴心啊。”

 

跟在后面的众人也随之惊呼一声,纷纷卸下包就往餐桌上坐。乔振宇是最后一个到的,还没弄清楚状况就被张哲瀚给拖了过去:“来来来振宇哥,坐这儿。”


乔振宇被他摁着坐下,眼角满是无奈的笑意。一顿晚饭吃的有滋有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后一次的原因,每个人都很珍惜当下的气氛,说说笑笑的,谁也不提离别的事儿。正吃着的时候徐佳提议说问每个人一个问题,问题问到队里年纪最大的两个人,说一下参加这几期节目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陆毅还没回答呢,乔振宇首先捶桌了,边笑边哀嚎:“年轻真好啊。”

 

五个字逗得满桌人大笑,张哲瀚笑完不忘揽过来乔振宇的头说:“那你应该多跟我在一起玩,多感受一下我这个年纪的气息,这样你才会不再变老呢。”

 

乔振宇没感觉到这个拥抱里的暧昧气息,一听他出声就急了:“臭小子,说谁老,在节目里我不跟你计较你还来劲了是不是,我跟你说我这个年纪正当壮年……”

 

“老当益壮,我知道!”

 

“我宝刀不老!”

 

两个人每天的嘴斗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陆毅乐呵呵的看着他两人勾肩搭背的在那吵,尤其是乔振宇涨的通红却布满笑纹的脸,叫他不禁感慨这么多年了这个师弟的性子还是一点没变。菜吃完了,不知不觉就到了闲聊的时间,今天张哲瀚的话格外多,他一边夸张的学着乔振宇的动作一边起哄:

 

“振宇哥,你再给我们跳个舞呗。”

 

“振宇哥,那舞是怎么扭起来的啊”

 

“振宇哥,你当时学舞蹈辛苦不辛苦啊?”

 

“振宇哥,回国我教你打篮球呗”

 

“振宇哥~”

 

“振宇哥,其实蜘蛛真没什么好怕的,不就是八条腿吗”

 

“……它还有八只眼呢!”

 

 

 

 

 

闹也闹过,笑也笑过之后乔振宇回到房间收拾行李。

 

他订了凌晨的机票,要早点回去赶电影的宣传,本来不用这么赶,只是明天的天气不太好,还是早点回去以免耽误了。将衣服都收拾完毕后,发现了倚在他门前一直默默注视着他的张哲瀚。

 

“我去,”乔振宇显然是被结实的吓了一跳,“你来了怎么也不出声,站那儿多久了?你要吓死我啊。”

 

“你现在就要走?”张哲瀚的脸在光线映照下有些古怪,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只是想来他房间道声晚安,却发现了那个人在收拾行李。

 

“恩,还得回去赶宣传,机票订的太匆忙了还没跟你们说。”

 

“那是不是……”张哲瀚有些急躁。

 

“是不是什么?”

 

张哲瀚很想说那是不是我现在没看到你收拾行李你就这么一声不吭的走了?是不是根本就没打算告诉我们一声?是不是根本就不在意我们会不会担心你……是不是根本就不在意我会不会知道?

 

但他绷了绷脸色,什么都没出口。

 

乔振宇感觉到了来自少年明显的低气压,他虽然不太明白是为什么,却还是试图安慰道:“我们回国还是可以再见面嘛,到时候你再拉着……”

 

张哲瀚却并没有一点开心的意思,仿佛之前在客厅活蹦乱跳那个人不是他似的,他默默的拿起乔振宇收拾好的行李,道:“我给你提下去。”

 

乔振宇本来想说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来,可是抬头看了看少年紧绷的侧脸,还是抿了抿唇没说话。

 

范世琦等人在客厅见张哲瀚拿着行李出来,才知道乔振宇是买了凌晨的机票,一边埋怨着帮主不够意思,一边又要争着抢着去拎行李,说要好好送帮主一程。张哲瀚却避开了他抢行李的手,淡淡说我提下去就行了,外面天冷,犯不着下去那么多人。乔振宇也点头同意,表示不用这么轰动,回国还会再联系。

 

其实现在说着再联系,回国后各忙各的,联系也已经是寥寥无期。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却没有人出声道破。

 

既然乔振宇这么开口,其他人也没有再坚持,挨个道了别,才带着箱子下去。

 

到了楼下的时候出租车已经在门外等着了,乔振宇从张哲瀚那里拎过来行李:“到这儿就行了,这点儿东西我还提得动。”

 

气氛不知为何变得有些尴尬,乔振宇摸了摸鼻子:“行,我先走了,你赶紧上去。”

 

 

“振宇哥。”

 

张哲瀚在临走之前叫住他:“你回国之后会跟我联系的对吧。”

 

乔振宇回头看他一眼,少年的脸在昏暗的路灯下一片晦暗,他却透过那些细碎的光线感受到了少年眼底下的坚持和执拗。

 

“当然。”

 

乔振宇朝他挥手:“我还要找你教我打篮球呢!”

 

“先说好,教我的时候不许再笑我啊。”

 

张哲瀚目送着乔振宇上了车,那个人的背影在月光下更显清瘦,更让他有一种恨不得冲上去好好保护他的欲望,尽管他知道这个男人很强,并不需要他的保护。夜色微凉,张哲瀚望着出租车消失的地方轻轻念了一句。

 

回国见,振宇哥。

 



[果然我也就只能写这种少年懵懂的心事了……


评论(29)
热度(77)

© 你的萌新 | Powered by LOFTER